台中便宜廚具工廠

台中便宜廚具工廠市場按市場競爭的格局可以分爲四級:全國強勢品牌、區域強勢品牌、城市品牌和地方雜牌。四個級別呈金字塔結構:金字塔最上邊的是全國強勢品牌,中間的是區域強勢台中便宜廚具工廠品牌,最底端構成金字塔最大底座的是城市品牌和地方雜牌。
全國網絡布局的便宜廚具工廠品牌。這一級裏最靠前的包括歐派、海爾、科寶博洛尼,其次有金牌、我樂、志邦、皮阿諾、韓麗、康潔、德寶西克曼、藍谷、西門子威發等,跨界品牌如方太、老板、帥康、華帝、科勒、櫻花、菲林格爾、歐琳、箭牌等。台中便宜廚具工廠企業前三名的銷售基本覆蓋了全國主要的目標市場。例如歐派是中國便宜廚具工廠業唯一一家完成了全國網絡布局的品牌,大概有1001〕家經銷商,2000家店面左右。
歐派處于行業遙遙領先的市場地位,海爾與科寶博洛尼還沒有完成全國網絡布局。金牌、我樂、志邦、皮阿諾等品牌正在加緊廚具工廠的網絡布局,未來3一5年,這些品牌基本會完成全國的網絡布局。